跳到主要內容

台南 - カドヤ Kadoya 濃濃的老日本昭和風格咖啡廳

曾經想過我想要的咖啡廳到底要什麼樣的風格!這次來到台南終於發現讓我一直嚮往的咖啡廳 “ カドヤKadoya ”。濃濃的老日本昭和風格,純白雷絲、懷舊的高腳桌椅、還有外牆顯眼的綠色磁磚以及老式皮件的點餐本,每樣都帶給我驚喜!甜點及飲品也相當用心,層層堆疊的精緻水果小塔配上香醇的咖啡拿鐵,這樣搭配讓我不得不坐上好一整個午後。

/ 店內每個角落相當迷人,老物皮革椅、復古方桌,還有著美麗牆面多了點圓弧設計相當有巧思,桌椅旁的雷絲窗簾光線透過氛圍更加柔和、舒適。
/ 黃燈下的咖啡館更加迷人,這也是讓我更想待上一個午後的理由。
店內的空間不算大,但其實還算舒適。吧台的位置相當迷人,希望下次有機會體驗一下。
/  MENU 也讓我驚喜,燙金字體還有著老靈魂的質感皮件相當喜愛。
/ 藍莓塔 プルーベリータルト 220 元
- 上層醃漬檸檬、奶油花、新鮮藍莓、塔皮內層卡士達醬、塔皮。
醃漬檸檬帶來整體的清新果香味,搭著多汁新鮮的藍莓及內層的卡士達醬真的相當完美,而我真的要來好好稱讚卡士達醬!卡士達滑順且甜而不膩加入了自然香味的香草籽,真的跟任何多汁的新鮮水果都能搭出不同的完美情調,相當美味,一口吃下去整個幸福,不過唯一的缺點是塔皮過硬。


/ 李組長檸檬塔 レモンタルト 149 元
- 上層奶油、塔皮內層檸檬醬、塔皮。
可愛迷人的外型相當討喜,最後才看到名字 “噗滋” 笑了聲,完全不知道什麼李組長,結果問了一下才知道是因為店家檸檬塔酸度會讓人皺眉一樣,好似李組長一樣!聽到這故事決定就是它了。
偏愛吃酸的我特別想品嚐看看!上層的奶油炙燒過後讓視覺上更佳美味,嘴吧抿了一下覺得奶油相當美味單吃完全甜而不膩口,內餡檸檬醬有著檸檬的清香相當強烈,吃了一口果然很酸我很愛,酸甜酸甜越吃越過癮嘴裡的口水不斷分泌(完全不誇張)整口吃下邊皺眉邊享受酸甜的好滋味,是我相當喜愛的一道。




/ 拿鐵咖啡 カフェラテ Ice 140 元
咖啡不算本次的重點不過香氣十足搭配似乎不錯的鮮奶非常濃郁,配著甜點吃剛剛好。店家貼心附贈一塊自製蛋白霜配著拿鐵相當協調(不過下次有機會再品嚐我會點熱咖啡配著吃,一定很享受)。





這次來到台南唯一讓流連忘返最想再次前往的店家就是 “カドヤKadoya” 店家的每個細節都相當完美,不論是裝潢店內、店外的設計及擺設還有用心有巧思的甜品、飲品,都是本次讓我相當喜愛的原因,最重要的還是有著美味可口的甜點,到現在過了一陣子我還是忘不了這樣美好的回憶!下次有機會回到臺南我一定讓他成為我旅遊的第一站!




店家 - カドヤ Kadoya 喫茶店
地址 - 台南市東區樹林街一段36號
電話 - 06-200-3434 (不接受訂位)
營業 -  一 - 五1300-2200 ; 六-日1200-2200 (二 休)
Facebook - http://bit.ly/2gstpB6

( --本篇文章純屬個人口感 , 文章皆有版權 如需轉載請告知--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北 - 公雞咖啡 Rooster café & vintage

身為喜愛發現好餐廳的我,這次終於來到捷運中山「公雞咖啡」店外木式的小台階仿佛能夠在東京的小巷出現,店內簡約輕鬆,店家也收藏了許多來自不同地方的小玩物,許多小物喚起我兒時記憶的回憶。 ​   ​   每每來到這樣的空間,真想待上一整天。可惜店家在假日有限時不然我想應該能夠坐上好幾個小時看這中山人來人往的窗外。 (以下餐點皆附 紅茶/鮮奶茶/可爾必思,如需更換補差價)   ​ //BRUNCH - 男子漢的早餐 $220  (配料 - 起司胚芽土司 雜糧麵包 德式香腸 火腿 培根 炒蛋 地瓜泥) 這份餐點對一般男生來說挺有飽足感的,除非是運動員我想應該是夠一般壯年年輕男子算是足夠的份量。起司胚芽上灑上些微的糖粉味覺上增添了不同的風味甜鹹的味道配起來很match。雜糧麵包香脆裡面真的有五穀雜糧非常實在,搭配著香腸 火腿 培根 炒蛋 地瓜泥 真的是好吃 光是一口塞進嘴裡就覺得絕對不會餓著肚子回家。   ​   // BRUNCH - 好事花生牛肉堡 $200 *友人食 (配料 - 雜糧麵包 特選牛漢堡肉 香脆花生醬 當季鮮蔬 地瓜泥) 漢堡份量其實不大不小可能吃完還是會有點空間吃甜點(也可能是有人朋友食量大?)。花生醬與牛肉真的是好朋友,搭起來永遠都不會覺得怪是道相當經典的組合,只可惜友人說漢堡牛肉單吃有點偏乾沒什麼肉汁但是跟這花生醬一起吃卻會增加滑順感,整體來說還算是好吃。 ​ // BRUNCH - 公雞經典早餐盤 $150 *友人食 (配料 - 胚芽土司 火腿 培根 炒蛋 沙拉 地瓜泥) 這道早餐簡簡單單,基本的美式早餐風格,不過坐在旁邊的日本客似乎相當吃這味,可能是因為日本人的食物都習慣吃比較不油膩的吧!何況是早餐。餐點的地瓜泥其實很美味濃郁的地瓜香吃起來很綿密,把所有的配料一同加在胚芽土司上一口吃,其實這樣吃就很幸福了。 ------ 最後放上可愛的 公雞LOGO -------   ​ 店家 - 公雞咖啡 Rooster café & vintage 電話 - 0982 - 081464 (接受訂位) 營業 - 08:00 - 21:00 (假日用餐時間90分鐘) 店家服務 - 提供Wifi . 插座 . 無收取服務費  Facebook -  http://bit.ly/29bEJkr

台南中西區 - 炎炎夏日創意冰品新選擇『果核抵家 Maison the Core』雞蛋仔配上繽紛夏季水果,好滋味無法擋。

炎熱的夏季裡只要吃上一根冰棒都覺得相當幸福,何況是品嚐到繽紛的夏季水果配上港式雞蛋仔的創意冰品,整個幸福慘了。這次來到位於台南市中西區巷弄的『果核抵家』3層樓高的店家不但擁有咖啡廳外還提供民宿可供旅人住宿,這樣的複合式的經營在台南這片美麗的土地上其實越來越多類似的店家,不過我想『果核抵家』他們的用心經營 (室內設計、創意料理) 一定會有不錯的成績。而這次前往台南前發現民宿尚未正式開放預約,所以相當遺憾只能品嚐果核抵家的創意冰品,下次有機會一定會住上一晚享受他們精心設計的B&B再來分享 店家外觀使用清水模設計,沒有太多的裝飾呈現出簡約的舒適質感,再利用大片玻璃設計讓人不容易產生較大的壓迫感,夜晚店家內的燈光透過大片玻璃的設計,在昏暗的巷弄一定相當強眼。 ​ ​ ​ 店內的空間稍微擁擠,但每個空間的層列及擺設相當用心,冰冷的鐵網利用雜誌的封面設計讓整體更有活力、桌面上擺放許多設計商品風格都不相同但卻相當和諧,每個角落都不放過。 ​ ​ 走到底部的空間我個人相當喜愛,斑駁的紅磚牆面、透過上方的玻璃屋頂利用大自然的陽光灑落在這區塊每個時段的光影都在變化著,整個氛圍都相當享受,坐在這放空真的很適合,可惜店家沒安排此區域提供我們入座。 ​ ​ 2樓的區域當時還未開放,但大大的落地窗相當美,讓正在前往2樓廁所的我為此停留下來,午後的陽光沒有很熱灑進來一點也不畏懼。 - ​ 開放式的工作檯,能清楚看到店員製作餐點的每個步驟,令顧客相當安心,工作檯區域也相當整潔乾淨沒有一絲的髒污。 ​ (店內無另外提供紙本MENU,點餐需要自行前往櫃台點餐) 店內餐點選擇不多主要多以咖啡飲品為主,而店家也提供氣泡飲品,炎熱的夏天喝滿清爽解渴的。而店家另一項招牌甜品為本次要介紹的『泡泡沃夫』以下就讓我好好介紹本次點選的餐點。 ​ ​ Tea time - 嘿 ! 英雄氣泡飲 $150 氣泡飲品喝起來有著水果的淡淡的甜味香味及草本的清香,喝起來沒有很甜相當順口氣泡也很十足,但缺點是玻璃杯裡的冰塊融化速度快所以會沖淡氣泡飲的味道,不過算是滿推薦的飲品真的很清爽。 ​ ​ ​ Tea time - 鮮果冰淇淋泡泡沃夫 $150 *店內招牌 *推薦 *此為現點現作甜點需要等候一段時間 泡泡沃夫顧名思義就是『港式雞蛋仔』,泡泡沃夫口感軟Q有點像